想搖身一變成為Facebook高層?Girls Takeover 2021 現已接受報名!

誠邀年滿15-20歲的女性青年,以Girls Takeover的形式,為女性建立安全網絡環境,使她們免受網絡騷擾及欺淩!

Girls Takeover 簡介

國際培幼會自2016年起於全球舉辦了超過5,200次Girls Takeover 活動,目標是讓女孩或年輕女性嘗試踏足平常較難接觸的工作領域,從而認識及發揮自身的力量,為其他女性爭取應有的權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地女童及青少年都轉為使用互聯網學習,此帶來方便的同時,亦會引發新的危機。女童及青少年上網時間增加,接觸到不良或錯誤資訊的機會大增,甚至會遭遇網絡騷擾及欺凌。因此,今年的活動主題將圍繞疫情下的網絡危機,目的是探討如何讓女童及青少年得益於互聯網而無需受到負面資訊影響以及避免遭遇網絡騷擾及欺凌。

今年我們十分榮幸邀請到社交媒體Facebook合作,讓參加者有機會接管takeover」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女士(Jayne)的職位,了解Facebook如何為女性丶小數族裔及弱勢群體創造一個安全的網絡環境,使她們免受網絡暴力威脅,並鼓勵她們透過互聯網尋找工作及創業的機會。

此外,參加者亦可一嘗在Facebook這個全球具有影響力的社交媒體平台透過具體行動為女童及青少年締造更安全的網路環境,過程中除了可學習領導及社交媒體推廣技巧外,更可呼籲大眾關注網絡負面資訊泛濫及網絡騷擾問題,一同為改善問題出一分力。

Takeover 對象簡介

梁幼苺女士(Jayne)目前擔任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常駐香港,負責掌管Facebook在該區域的整體業務,協助不同規模的品牌透過Facebook的各種創新技術達到業務成長。

Jayne在科技和廣告業擁有逾二十年工作及創新經驗,她是整個產業體系快速變遷及轉型的見證者與親歷者。2010年,Jayne作為Facebook在香港聘請的首位員工,加入Facebook並為之創立香港辦公室,由此開始逐步建立Facebook的大中華團隊。

作為行業領袖,Jayne一直致力於推動更多女性成為科技產業的領導者。2016年,Jayne將Facebook知名的女性創業計畫「#SheMeansBusiness」帶到台灣和香港,推出至今已有過百家女性創業品牌及上萬名女性創業者成功參與此計畫。

 

 

 

活動日期

日期

活動

2021年7月23日至8月4日

網上報名

截止日期:2021年8月4日

2021年8月6-7日

面試

2021年8月13日

活動簡介會

由國際培幼會(香港)介紹培幼會的工作、Girls Takeover活動以及活動主題

2021年8月中

(日期待確定)

網上工作坊

由Facebook簡介梁幼莓女士作為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的工作,並介紹Facebook現有針對網絡騷擾及欺凌的措施及指引

2021年8月底至9月初

(日期待確定)

Girls Takeover活動日

參加者將以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身分主持會議,以年青女性的角度,向Facebook團隊提出完善措施及指引的建議,以更全面地保障女性網絡安全,以及一同設計社交媒體推廣計劃,以匯報工作成果及喚起大眾關注網絡欺凌及騷擾的問題,更可與Jayne就女性賦權相關問題進行交流,擴闊視野

2021年10月4-11日

推行社交媒體宣傳計劃

於Facebook 及國際培幼會社交平台以不同形式發佈宣傳帖子

2021年10月

活動回顧

參加者須提交報告匯報整個活動過程

名額

1名

立即報名

如有查詢,請致電 3405 5339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與國際培幼會(香港)傳訊主任Carol Lau聯絡。

2020 Girls Takeover參加者心聲

Takeover 對象:Cosmopolitan, ELLE 及 Harper’s Bazaar Vice President, Content 鄭燕微女士(後排中)

「三位參加者年輕有活力,對媒體工作非常感興趣,我亦有幸以自身經驗和新一代分享,助她們了解職場上運作,活動十分有意義,期望她們能學以致用。」

參加者Quenby(前排右二)

「這次活動除了可提升大眾對女性網絡問題的關注外,亦幫助我學習到這些女性領袖認真盡責的工作態度。」

參加者Cotrina(前排左二)

「我們很幸運能夠得到鄭女士及Cosmopolitan的幫助及支持,讓我們今次的學習成果比其他學生主導的項目獲得更多關注,同時亦要感謝國際培幼會,給予我們很多空間及自由度去做決定。」

參加者Janice(前排右一)

「年輕一代,尤其是女孩,生於科技世代,更常受到網絡騷擾,教育及法律等工作應做得更完善,以杜絕女孩遭受網絡欺凌及騷擾的問題。」

 

按此瀏覽Girls Takeover 2020活動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