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助養者,讓孩子領會施比受更幸福!

正忙於為迎接普世佳節?可有想過遠方山區的孩子,每天都在疾病、貧困中掙扎求存,更遑論享受佳節歡樂了。其實我們可以透過愛的力量,讓彼此的生命都有所改變。

Y Ngoat三歲的時候由於一次意外,失去右眼,但因家貧而錯失了治癒機會。及後,幸得培幼會幫助,她能夠定期到健康中心檢查眼睛以免惡化。 看見Y Ngoat並沒有放棄自己,身殘志不殘的勤奮上學、還懂性地分擔家務,作為一子之母的唐寧深受感動,鼓勵Y Ngoat繼續努力之餘,更打算將Y Ngoat的故事告訴自己的兒子,見證生命影響生命。

 

七歲的Y Loan依靠著年紀老邁的公公婆婆生活,因為媽媽和姐姐在她三歲的時候被洪水沖走,而爸爸再婚後亦離開了這個家。方力申和鄧麗欣在探訪期間,跟著婆婆和Y Loan上山找尋食物充飢,萬料不到,一條條的蟲竟是她們珍貴的食糧。 找蟲,吃蟲的畫面深深絡在鄧麗欣的眼裏,想到自己和身邊朋友的生活富足,她毫不猶豫立即成為Y Loan的助養媽媽,讓Y Loan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之餘,亦幫助培幼會繼續在該社區作出改善。

 

常言道施比受更有褔,您和您的孩子也可以伸出援手,給他們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