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大唱賀年歌 宣揚助養愛

培幼會早前邀請了王祖藍偕同一班前受助人拍攝賀年短片,祖藍更親自為《財神到》填上新詞,分享幾位前受助人的故事,鼓勵大眾幫助有需要的兒童。

祖藍積極參與慈善,亦是培幼會的助養者。早前,祖藍曾跟隨前往陝西山區探訪,與其助養兒童小馳見面。

祖藍在陝西與助養兒童小馳見面。

小馳兩兄弟和爸爸住在破舊的窰洞,雖然生活貧苦,一家仍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回憶起探訪情境,祖藍深深感受到教育對兒童的重要性。「相信小馳和弟弟接受的教育會比上一代的好。教育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也令下一代的生活得到改善。」現在小馳已經是16歲的中學生了。看見小馳健健康康,能夠接受教育,快樂成長,祖藍深感安慰。

祖藍成為助養者已經五年多了,和孩子之間建立了感情。「每逢大時大節,孩子都會寄東西給我。從照片上看到助養小孩長高了不少,我都會很高興。」祖藍寄望助養孩子能夠成才,將來可以回饋社會。太太李亞男幾年前亦有透過培幼會助養兒童,與祖藍一起分享愛和祝福。

看見助養兒童小馳長大了很多,祖藍覺得很高興。

親證助養的力量,祖藍呼籲更多人加入助養者的行列,伸出援手,幫助孩子接受教育,改善生活,從而改寫命運!

祖藍希望更多人成為助養者,幫助貧困兒童。

前受助人分享 不忘「契爺契媽」恩情

在五、六十年代,香港經濟尚未發展,國共內戰及嚴重的自然災害等原因導致數十萬人在短時間內從內地湧入香港,當時香港物資匱乏,許多家庭面臨種種生活困境。1959至1973年間,培幼會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為近12,000名兒童及其家人提供教育、營養支援、醫療保健、居所援助及就業咨詢等。

前受助人一直支持培幼會工作,亦積極參與活動。

短片中介紹的張慕霞女士(Mo 姐)、張堅庭先生和梁榮華先生(Ban 哥哥)就曾經透過培幼會獲素未謀面的助養者幫助,能夠突破逆境,並在不同領域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希望您也可以把愛心宣揚,成為助養者,幫助發展中國家兒童獲得教育,改善生活。

助養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