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女生從此不怕尷尬

在香港,女孩只要走進商店就能買到女性衛生用品。在肯尼亞,卻有不少女孩因為無法負擔衛生用品的費用而被逼在生理期時曠課,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為此,肯尼亞總統在六月底簽署了法案,承諾為女學生提供免費且優質的衛生用品,讓她們在月事來臨時都可正常上學。

 

現時,半數的肯尼亞在學女童因為貧窮,只能拿些碎布或紙巾來當作衛生巾。她們更認為自己是「不潔」,拒絕上學。這些放棄讀書的女孩往往會更容易面對童婚的威脅。

 

14歲的Joyce在去年的「國際女童日」向肯尼亞政府表達意見,希望當局正視問題。「很多女孩因為經期而面臨失學,我需要就議題發聲,因為我也會遇到同樣問題。」

Joyce成功為肯尼亞女孩發聲,讓更多女孩不用害怕月事帶來的尷尬,繼續留校讀書。

「我覺得十分高興,女孩無需懼怕其他人的異樣目光與嘲笑,可以安心學習。」Joyce對於政府的決定感到非常欣喜。

培幼會表示:「肯尼亞政府的舉措切實保障了女孩得到教育的權利。我們會敦促肯尼亞當局落實執行法案,確保女孩能獲得免費的個人衛生用品,繼續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