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捐贈活動收集逾23,000支鉛筆

第六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已於2018年10月6日至21日假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銅鑼灣利舞臺、青衣城、荃灣荃新天地二期、將軍澳PopCorn及屯門市廣場圓滿舉行。感謝市民慷慨支持,是次活動一共收集到23,270支鉛筆,並籌得逾港幣36萬善款。鉛筆將寄送給柬埔寨的孩子及透過本地文具店「銀の文房具」派給本地學童,鼓勵他們努力讀書,而善款會用於支持本會在柬埔寨興建校舍及推行反童婚的項目。

國際培幼會在10月11日假荃新天地2期舉行「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啟動禮,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董事局成員司徒廣釗先生、總幹事蕭美娟博士、榮譽大使鄧麗欣、楊諾思、鄭麗莎及大使劉皓嵐(劉小華)等嘉賓出席活動,並一同主持開幕儀式。一眾嘉賓將愛心鉛筆插進燈箱內,燈箱前的「校門」隨即打開,展示女孩愉快學習的圖片,寓意支持發展中國家女孩接受教育。

一眾嘉賓將愛心鉛筆插進燈箱內,為鉛筆捐贈活動揭開序幕。

袁文俊博士致歡迎辭,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活動已經舉辦到第六屆,過去五年,我們得到大家踴躍支持,共收到超過23萬支鉛筆,籌得的款項亦已支持我們在發展中國家推動女童權益的工作。」

袁文俊博士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

在典禮上,各嘉賓與大眾分享探訪點滴或對童婚議題的看法。

蕭美娟博士在活動上分享早前到柬埔寨探訪三位童婚女孩的故事。

鄧麗欣(右)和劉皓嵐(劉小華)(左)分享隨培幼會前往尼泊爾和柬埔寨的探訪經歷。

楊諾思(左一)和鄭麗莎(右一)分享對童婚議題的看法。

第六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能夠成功舉行,有賴英皇珠寶、唐安麒國際集團、遵理集團、毅高皮鞋、輝柏嘉(香港)有限公司、場地贊助、媒體贊助和支持機構的全力支持,特此衷心致謝。

以下機構亦以不同形式,包括員工籌款、慈善義賣、義工服務等支持是次活動。

瑞信香港

Gilead Sciences Hong Kong Limited*

十二星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VICE VERSA

Nicole’s Kitchen

梓桐堂

中國光大綠色環保有限公司

南丫天虹海鮮酒家

偉易達集團

恒愛義工隊

*Supported by Gilead Sciences Hong Kong Limited which provided funding.  Gilead Sciences Hong Kong Limited has had no input into the development or content of these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