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媽媽」百足爪愛助人

鄭麗莎(Lisa)曾獲世界健體小姐冠軍,又有「包山皇后」的美譽,她有一兩歲兒子,於去年更誕下三胞胎,一家六口其樂融融,羨煞旁人。Lisa在照顧四個小孩之餘,更擔任國際培幼會大使,為爭取女童權益出一分力。對於這位「百足多爪蜘蛛媽媽」來說,家庭、運動與慈善,一樣都不能少。

 

Lisa在2014年由「蜘蛛女」晉身「蜘蛛媽媽」,更於上年誕下三胞胎,六口之家其樂融融。

 

在健身房內見到Lisa時,她神采奕奕,身段苗條,恢復速度驚人。也許,這一切都得益於Lisa透過運動建立的良好體魄,以及從不懈怠的運動習慣。「坐滿月後便開始行山、快步走,現在也開始慢跑,逐漸恢復以前的長跑習慣。」

Lisa小學四年級開始跑步,堅持至今。有了小孩後,跑步對Lisa而言也不再僅是一項運動,更是愉快的親子時光。大仔兩歲時,Lisa就開始背著他快步走或慢跑,仔仔有時也會拉著Lisa的手一起跑。兩人會聊天,Lisa也會沿途教他一些簡單的英文生字,這對Lisa而言無疑是另一種享受,樂在其中。

在香港,跑步逐漸成為熱潮,Lisa又有甚麼跑步「貼士」給大家呢?「首先,要有一對舒服的運動鞋,有避震功能,可以保護膝關節;另外,要訂立一個合理的目標,每星期跑幾次、要跑多少距離,這樣就不會那麼容易放棄;也可以和朋友一起跑,動力會更大,並互相鼓勵。」

 

Lisa產後急速瘦身,得益於透過運動建立的良好體魄,以及從不懈怠的運動習慣。

 

跑出正能量

Lisa很喜歡跑步,呼籲更多人加入跑步大軍:「跑步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能夠燃燒脂肪,鍛煉心肺功能,讓身體更加健康。跑步很簡單,只要有一對跑鞋就可以出去跑,做運動是沒有藉口的。另外,跑步還可以做善事!培幼會與Cosmopolitan首度合辦「『愛 · 女孩』 起跑!」女性慈善跑步籌款活動,為女孩爭取權益及公義。我參加了活動,希望大家都積極參與!」

 

助人,快樂之本

Lisa曾透露想生六個小朋友,其實,Lisa已經是六個小孩的「媽媽」!早在六年前,Lisa就透過培幼會助養了兩個發展中國家的小孩。Lisa相信,助人是快樂之本,在發展中國家,有很多貧困小孩需要支持,只是付出少少金錢,便可幫助他們獲得食水、醫療服務、教育及改善生計。

 

六年前,Lisa透過培幼會助養兒童,看著她們一天天長大,十分感動。

 

「六年前助養這兩個小朋友讓我實現了當媽媽的夢想,助養旅程亦帶給我很多正能量。培幼會的工作尤其注重女童,作為女性,能夠為發展中國家的女孩出一分力,我覺得這很貼身、很有意義。」

 

Lisa曾參加培幼會步行籌款活動,為改善發展中國家兒童的生活出一分力。

注重孩子品德教育

現時,香港小孩面對很多功課壓力,而Lisa拒做「怪獸家長」,不要求子女讀書很棒,也不會讓他們參加很多興趣班,反而更注重品德方面的教育。Lisa要求大仔懂禮貌,力所能及地幫助弟妹,哪怕只是遞紙巾,要常抱有幫人、分享的心態。

 

Lisa拒做「怪獸家長」,更注重子女品德方面的教育。

 

「我很開心他做得不錯,也會與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零食,就算是自己很喜歡吃的零食,都會分享。」Lisa說起仔仔時一臉幸福與自豪,更計劃待仔仔稍大時便與他分享助養兒童的事情,讓他了解更多世界問題,培養助人的良好品格。

*原文刊登於2017年2月10日出版的《都市日報》。詳情:http://bit.ly/2lwVaK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