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谷機改變命運

去戲院看電影時,總少不了買一包爆谷。你是否相信,一個爆谷機,能改變他人的命運嗎?

半個世紀前的窮小孩,幸運地得到培幼會的契爺助養,讓我可以完成整個小學課程。

回想當年一個遠方的外國人,與我從不相識,無條件地幫助我這個窮小子讀書六年。這種無私的善心,值得我們敬佩,因為他們長時間的幫助,使我們得到教育,影響一生。

小時候我的家窮,父親是街頭理髮師,收入微薄,母親要看顧我們四姊弟,讀書可算是奢侈,加上我們四姊弟年齡相若,讀書更成為家庭的沉重負擔。幸好得到培幼會幫助,家庭壓力才減輕不少,讓我可安心讀書。

我契爺不是一個人,助養我的是美國一班中學生,他們用一部爆谷機賺錢來助養我。我「契爺」就是這班美國中學生,雖然他們經濟還未獨立,但已有這行動,我覺得他們真偉大,非常感謝他們!

現在我也透過培幼會助養中國寧夏的小朋友,只要付出少少,便可幫助一名發展中國家的孩子,給他們學習的權利、讓未來多一分希望。作為一個前受助人,我完全感受到這種善心和令這個世界更美麗可愛。

 

圖文:培幼會前受助人- 陳玉堂先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