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孩」大使劉馬露明女士及嘉賓葉蘊儀小姐應邀出席「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啟動禮

國際培幼會舉行第二屆「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由即日起至10月16日向市民募集全新鉛筆,再轉贈予落後地區女孩,以實際行動支持女孩學習,並呼籲大眾關注女童權益。一座印有著名漫畫卡通人物麥嘜和麥兜的大型筆筒收集箱已設於銅鑼灣希慎廣場一樓中庭,收集市民捐贈的鉛筆。作為響應聯合國每年一度「國際女童日」的主要活動,國際培幼會特別於今日(10月7日)舉行「國際女童日啟動禮」,並邀得「愛.女孩」大使JEMS Learning House創辦人及校長劉馬露明女士以及特別嘉賓、香港黏土藝術學院創辦人兼學院總監葉蘊儀小姐主持揭幕儀式。

於啟動禮上,先由主禮嘉賓國際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為活動致歡迎辭,並聯同國際培幼會董事局成員陳達文博士,向一眾鼎力支持「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的贊助商致送感謝狀,包括連續五年贊助國際培幼會「愛.女孩」行動的英皇鐘錶珠寶有限公司、連續兩年贊助「筆 • 生幸福」活動場地的希慎興業有限公司、銀贊助禧辰有限公司、銅贊助連鎖咖啡店Holly Brown、傳媒贊助巴士廣告公司Buspak、鉛筆贊助商Faber- Castell以及Fight Factory。之後,「愛.女孩」大使劉馬露明女士和特別嘉賓葉蘊儀小姐與大家分享對是次活動的體會和感受,並呼籲公眾踴躍支持。典禮最後由袁文俊博士、陳達文博士、劉馬露明女士和葉蘊儀小姐一同主持啟動儀式,四位把巨型鉛筆放入鉛筆收集箱內,正式為「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揭開序幕。儀式結束後,大會安排傳媒前往參觀「筆.生幸福」粉紅籌款巴士,並介紹車上的流動多媒體籌款系統,而該架巴士將由即日至11月3日,一連四個星期在港島的道路上耀目穿梭。

「筆.生幸福」活動由即日起至10月16日為期十日,收集到的鉛筆將由培幼會於聖誕節前轉贈到中國、非洲加納、尼泊爾及泰北的女孩手上,在普天同慶的佳節裡送上祝福。

 

葉蘊儀小姐分享道︰「我一直有留意國際培幼會舉辦的活動,去年亦有和女兒一起支持在利園舉行的鉛筆捐贈呢!世界各地仍有無數女孩因為性別而遭到歧視,要長遠幫助她們改善生活,必須由提供教育機會開始。這次鉛筆捐贈活動是一個讓我們聊表心意的途徑,今年大會特別加設即場義賣,大家可以直接捐款或購買鉛筆,以支持一眾女孩,實在是別具意義!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踴躍捐贈!」

 

劉馬露明女士分享道︰「我非常認同『愛.女孩』行動背後的理念,所以每年也會全力支持他們所舉辦的活動,轉眼間,我已經擔任『愛.女孩』大使接近五年。從事教育令我深深明白並感受到教育可以為孩子帶來重大改變;而鼓勵小朋友多做善事、多關心別人,除了可以為有需要的人略盡綿力之外,更可以藉此培養他們的同理心以及完整的人格。希望大家今年可以繼續響應,再創另一個佳績!」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表示︰「去年培幼會有賴香港市民支持,於11天內收集逾10萬支鉛筆之多,成績令人鼓舞!培幼會一直致力幫助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兒童,當中女孩尤其需要我們的援助。落後地區的女孩被逼童婚,這些令人惋惜心痛的事件時有所聞,可見女孩的而且確處於弱勢。我謹代表國際培幼會呼籲大家一起支持今次『筆 • 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並鼓勵身邊朋友踴躍參加。讓我們一起幫助女孩,以知識改變命運!」

國際培幼會「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
日期:2014年10月7日至16日
地點:銅鑼灣希慎廣場一樓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