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前受助人暢聚慶祝「培幼之友」5周年

國際培幼會曾於40多年前在香港設立援助辦事處。時至今日,香港已成為一個重要的籌款中心,善心人士的慷慨捐款援助中國、亞洲、非洲以至全球各地的貧困兒童。在香港還未發展成富裕的大都市之時,培幼會已在這裡進行以兒童為中心的援助計劃。多年以來,這份關愛仍留在受助人的心中。

在1959年至1973年間,培幼會為接近12,000名本港兒童提供教育、食物及醫療保健等援助。最近,協會的多名前受助人及員工參加於2014年8月30日舉行的「培幼之友」5周年聚會。「培幼之友」由一班熱心的前受助人自發成立,藉此與老朋友敘舊言歡,並協助培幼會籌募善款。

這次週年活動於1960年代的前受助人Ban所創辦的激鼓樂社舉行,Ban與他的鼓樂團隊在培幼會過往的籌款活動也有精彩的表演,如「愛 • 女孩」籌款晚會及「培您童行」步行籌款。他更義務教導「培幼之友」打鼓,讓一班前受助人過了一個充滿活力和愉快的晚上。

「培幼之友」為新舊會友提供一個聯繫感情、交友結誼的好機會。Shadow表示:「我們相識的緣份始於培幼會,迄今已有五年。希望日後能多相聚、多參與培幼會的活動,感覺甚好。」

 

周年聚會的活動一般包括聚餐、在本地學校作分享,以及參加籌款活動。Amy表示:「能夠與其他『培幼之友』見面,非常開心。大家享受美食及聚會,我也很高興能參與其中。」

 

「培幼之友」5周年聚會新增擊鼓表演的環節,深受歡迎。Francis說:「在今年的『培幼之友』5周年聚會上,可以與一班在這五年認識的好友歡聚一堂、,共話當年,感覺溫暖。我希望這個活動能延續下去,直到6周年、7周年、10周年、20周年,甚至30周年。如果我們能夠組織一個『激鼓隊』,每月又可多一兩次聚首的機會,那就更好了。」

 

「培幼之友」總是離不開個人奮鬥的成功故事。Vincent談到另一位會友Ban時說:「從培幼會的活動中早認識Ban,但交談不多。在今次聚會上的交談,獲益良多。原來Ban是一名單親爸爸,父兼母職,將兒子撫育成才。他的堅毅叫人折服。他更將自己的經驗扶助時下一群的單親青年,其精神更可嘉。幼年時,他曾受培幼會誼父母的幫助,而今天則以其能力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人士。」Vincent還為Ban兩父子寫了一首詩,以鼓作比喻,讚頌他們父子的奉獻精神及深厚親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