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管治 引領機構發展

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主席韋安祖先生榮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2016年「傑出董事獎」,以表彰其在機構管治方面卓越的領導才能,引領機構發展不遺餘力。

韋安祖先生於2010年成為培幼會董事局成員,並於2014年出任董事局主席。韋安祖先生非常重視機構透明度及誠信,透過定期召開董事會檢討、討論和評估所有財務、審計及內部管理事項,加強機構管治;制定內部支出指引,確保審慎使用資源;在採取行動前,會考慮及匯報各種潛在風險。在韋安祖先生的帶領下,培幼會時刻謹記善用資源,制定策略,力求降低籌款成本,如逐步建立內部街頭籌募團隊,大力招募義工及積極尋求志願服務等,亦推出不同的項目,例如「給孩子一張出世紙」、反童婚項目、「童助童愛—助養兒童計劃」,鼓勵大家積極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兒童。

 

韋安祖先生非常重視機構透明度及誠信,透過不同措施加強機構管治。

 

作為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香港首席合夥人,韋安祖先生積極動員企業員工履行社會責任,支持培幼會工作。畢馬威於過去數年支持「助養兒童計劃」,為中國陝西30名貧困兒童提供援助;捐助尼泊爾地震災民;自2015年連續兩年贊助「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並鼓勵員工成為活動義工,幫助香港年青人了解和反思發展中國家女童的狀況,培育他們的世界公民意識。

韋安祖先生說:「這一獎項不單是對我個人的表彰,更是對其他董事局成員及全體同事工作的肯定。相對於其他國際非政府組織,培幼會在香港還未為大多數人熟悉,我們要加倍努力,提升機構認知度,加強公眾教育,並透過舉辦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工作。」

 

韋安祖先生出席國際培幼會「培您童行」2015步行籌款活動。

 

培幼會於1937年成立,總部設於英國,透過「助養兒童計劃」為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提供教育、健康、生活環境及生計方面的援助,曾於1959至1973年間在香港設立辦事處,援助近12,000名本港兒童及其家庭,並於2009年重返香港。著名導演張堅庭曾為培幼會的助養兒童之一。培幼會特別注重女孩權益,於2012年開始在全球開展「愛.女孩」行動,至今已直接幫助500萬名女孩改善生活。

展望未來,韋安祖先生將繼續與其他董事局成員、管理層及同事緊密合作,在機構管治方面追求卓越,以獲得更多公眾支持,一起長遠改善發展中國家孩子的生活質素。

*原文刊登於12月7日出版的《經濟日報》,鳴謝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贊助此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