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爆饑荒 國際培幼會展開緊急救援行動

南蘇丹內戰持續了三年,加上旱災,導致當地有數百萬人陷糧荒。近日,聯合國更宣佈南蘇丹的聯合州(Unity State)陷入饑荒*,該州約10萬人嚴重缺糧,這是六年來全球發生的第一場饑荒!

現時南蘇丹全國有超過四成人,即約490萬人面臨糧食危機,當中估計逾100萬名兒童患上嚴重營養不良。他們急需我們的援助,幫助他們逃離死亡的威脅。

 

糧荒令無數小孩挨餓。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Kanie)表示:「在食物及食水短缺的情況下,兒童往往會首當其衝,他們會因營養不良及其引發的疾病而死亡,所以我們要立刻行動,救助無辜小孩的生命。」

孩子身體瘦弱,營養不良,他們急切需要我們的幫助。

 

為了幫助南蘇丹災民,培幼會在南蘇丹耶伊市進行緊急救援工作:

  • 推行學校供餐計劃,在4間學校派發食物予兒童及其家庭,幫助舒緩飢餓的情況,鼓勵兒童繼續留校讀書;
  • 為兒童提供驅蟲治療,改善他們的腸胃健康;
  • 在學校為學生建造衛生設施;
  • 為災民提供工具及種子種植食物,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 為女童提供現金援助,供她們買個人衛生及上課用品

另外,無數南蘇丹人民逃難至鄰近國家,如烏干達、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培幼會一直在當地幫助難民,為他們提供人道救援。

 

培幼會在烏干達難民營,為南蘇丹兒童提供教育及保護。

 

內戰爆發,人民流離失所,兒童的成長受到影響,而女孩更要面對更大的威脅。除了缺乏食物和食水外,她們也可能會遭遇早婚、性暴力和人口販賣等對待。根據以往經驗,在災害發生時,不少女孩會被父母販賣以換取牲畜。

 

在烏干達難民營,培幼會提供糧食予南蘇丹兒童,免他們挨餓。

 

培幼會希望幫助更多飢餓的兒童和家庭渡過難關,請立即伸出援手,捐款幫助災民!

立即捐款

銀行轉賬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 #640-068292-838。

請將銀行入數紙正本(註明: 南蘇丹饑荒救援)連同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

劃線支票

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請付「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請於支票背後(註明: 南蘇丹饑荒救援)寫上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郵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

地址:香港筲箕灣興民街68號海天廣場201室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根據聯合國,如國家或地區出現以下三個狀況,就會被定義為饑荒:有超過20%的人口每天從食物中攝取低於2100卡路里;逾三成兒童處於嚴重營養不良的狀況;一萬人中每天最少兩名成年人或四名兒童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