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香港城市大學「愛.女孩」青年會議2018:為女孩爭取公義

誠邀報名(截止報名日期: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前言

國際培幼會與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自2015年起合辦「青年會議」,目標是透過專題研習、討論、演講、設計海報,鼓勵本地年青人了解國際議題,特別是低收入國家女童所面對的各樣不平等狀況。

國際培幼會是全球最主要的以兒童為本的國際救援及發展組織之一,多年來一直致力倡導女童的權利。「愛.女孩」行動是國際培幼會的全球運動之一,目的是在未來5年與兒童、合作夥伴及支持者共同努力,採取行動,幫助一億名女童改變生活。「『愛.女孩』青年會議2018 」將以「為女孩爭取公義」為題,讓年青人一同了解並探討低收入國家女童的發展狀況,培育世界公民意識,幫助更多女童免受暴力威脅,取得所需的教育、技能、支援,成為推動社區變革的強大力量。「『愛.女孩』青年會議2018」將增設大學組別,邀請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同學參加。

 

邀請中三或以上學生參加中學組別

來自同一所中學/機構於本年度(2017至2018年)就讀中三或以上學生可自行組隊參加青年會議中學組別,每隊人數三至四人。收到申請後,初步入選的隊伍會獲邀出席2018年7月7日(星期六)的面試,由國際培幼會選出不多於十三隊同學參與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的青年會議。在會議中,參與隊伍將代表不同低收入國家,介紹當地女童境況,並嘗試提出改善建議。參與的學生必須出席8月11日(星期六)8月18日(星期六)舉行的兩次培訓工作坊,屆時將有專業人士擔任演講導師,就世界公民、女童議題、專題研習、表達技巧等作分享,參加者亦可到訪和使用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的館藏。培訓工作坊和青年會議皆為全日活動,並將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行。

 

獎勵

「『愛.女孩』青年會議2018」中學組別將設以下獎項,頒發予表現優異者:

  • 最佳演講隊伍 – 冠軍
  • 最佳演講隊伍 – 亞軍
  • 最佳演講隊伍 – 季軍
  • 最佳演講者
  • 最佳海報設計

得獎者將獲頒獎狀和獎座,更可優先參與國際培幼會 ‘Be a Change-maker’ 本地及海外活動。所有達到出席要求的參加者將獲發出席證書和「青年會議2018」T恤。

費用

全免。三日全日活動將為參加者提供茶點及午膳。

 

評審/演講導師

 

報名辦法

下載參加表格及學生資料表

下載邀請函

填妥的參加表格及學生資料表須於截止報名日期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或之前經以下任何一個途徑交回國際培幼會,請註明「青年會議」:

  • 郵寄︰香港筲箕灣興民街68號海天廣場201室 Angela So 收
  • 傳真︰2893 3619
  • 電郵︰[email protected]

重要日期

截止報名: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面試: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培訓工作坊(全日):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及8月18日(星期六)

模擬研討會: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青年會議(全日):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如有查詢,請致電 3405 5322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與國際培幼會倡議主任Angela So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