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幼會2015年十大回顧

2015年來到尾聲,培幼會希望與大家分享今年我們踏出了的10步,為兒童帶來長遠的改變:

 

  1. 培幼會於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加強兒童權益
    培幼會自2011年積極向聯合國提倡於「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中注重兒童權益,特別關注最弱勢兒童的權利。經過倡議,培幼會成功促使聯合國制定了「停止童婚」、「確保學校的安全、自由與質素」、「遏止兒童暴力」等目標。
  1. 培幼會大使與國際領袖推動女童權益
    培幼會與女青年大使一同參與推動女童權益的國際工作,其中一位來自菲律賓16歲的培幼會大使Nurfahada就於今年9月29日與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於紐約出席一個倡議活動,為女童爭取公平的教育機會。
  1. 培幼會參與尼泊爾地震救災及重建工作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了7.8級地震,至今培幼會已幫助了逾25萬災民,當中包括超過10萬名兒童,救援工作包括開設臨時校舍和安全中心、派發臨時居所物資、提供安全食水和食物包等。現時,尼泊爾進入了漫長的恢復階段,培幼會為尼泊爾地震額外制定了2,000萬歐元的重建計劃,主要關注兒童及其家庭的教育、安全及居住問題,包括為65,000個家庭提供建屋材料,興建臨時課室,幫助13.5萬名兒童獲得教育等。
  1. 培幼會鼓勵兒童改變世界
    培幼會於6月至11月與美國一個兒童電視頻道Nickelodeon合作,舉辦一個名為 “Together For Good” 的活動,在世界各地尋找一些正努力改變世界的兒童。最後,來自危地馬拉8歲的Esteban的「小小醫生」故事被觀眾選為勝出故事,由於他懂得西班牙語及英語,所以自6歲起,就主動幫助國外醫生與當地家庭及兒童溝通,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支援。
  1. 國際培幼會總部的新總幹事上任
    本年9月1日,聯合國高級行政人員Anne-Birgitte Albrectsen 正式成為國際培幼會總部的總幹事。就任以來,她就提倡革新,呼籲各界配合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實踐當中的承諾。培幼會會向更多邊緣社區伸出援手,包括殘疾兒童、年輕母親、街頭青年和受災害影響的人民。
  1. 培幼會照顧敘利亞難民的需要
    培幼會關注敘利亞難民兒童及家庭的需要,我們與其他組織及機構合作,向他們提供教育、食物醫療及心理支援,至今共惠及15,000名兒童和3,000個家庭。
  1. 培幼會正式成為英國車路士球會的全球慈善伙伴
    培幼會於9月正式成為英國車路士球會的全球慈善伙伴(Global Charity Partner),與車路士合作推行一個以足球為主題的發展項目,藉著足球運動的感染力,教導男女孩有關平等和尊重的議題。
  1. 培幼會出版新一期「愛.女孩」行動研究報告
    藉著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培幼會出版了新一期的「愛.女孩」行動研究報告 —「爭取女童權益:未完的任務」(The Unfinished Business of Girls’ Rights) ,以14位名人的聲音,包括前澳洲總理Julia Gillard,叙述過去爭取了的改變,同時指出現時女孩仍然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1. 培幼會提高危地馬拉結婚的最低合法年齡
    培幼會與危地馬拉的組織合作,竭力阻止女童被逼早婚、被剝奪教育和其他權利的慘況,經過3年的倡議,危地馬拉國會終於在11月5日將結婚的最低合法年齡,從原本的女性14歲、男性16歲,調高到18歲。
  1. 培幼會幫助結束塞拉利昂的伊波拉疫情
    自伊波拉於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爆發以來,培幼會一直積極支援當地醫療中心、確保學校有安全食水及衛生環境,並提高當地居民的防疫意識,盡力阻止病毒傳播。直至11月7日,塞拉利昂再沒有新增個案,經過一年半的持續救援工作,疫情終於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