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您童行」慈善行者肩負重任 為中國寧夏的孩子步出更光輝明天

今年,由國際培幼會主辦的第三屆「培您童行」步行籌款反應十分熱烈!獲得近千名市民的踴躍支持,活動在一眾國際培幼會大使的率領下,於4月27日假西九龍海濱長廊踏出愛心步伐,為中國寧夏自治區少數回族孩子建設更美好將來

是日早上9時,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國際培幼會(香港)行政總裁詹文利先生國際培幼會大使包括著名藝人方力申先生、鄧麗欣小姐、歐倩怡小姐、著名導演及國際培幼會前受助人張堅庭先生、兩位「愛.女孩」大使劉馬露明女士及鄭麗莎小姐,以及接近一千名充滿愛心的參加者齊集於西九龍海濱長廊的大草地正式啟步,全力支持協會,齊齊為中國寧夏隆德縣的小朋友獻出愛心,改善他們的學前教育質素。

朝陽底下,一眾大小朋友同穿著名時裝設計品牌SUGARMAN全力贊助的限量版T-Shirt,攜手邁進愛心之旅,直至早上10時許抵達終點,整個行程充滿歡樂的氣氛。

隨着參加者完成步行路線,頒獎禮亦正式開始。大會首先安排了由激鼓樂社Ban’s Gig Drums帶領、鼓舞人心的鼓樂表演,其創辦人Ban哥哥亦是國際培幼會前受助人之一,緊接着是由戲劇英語教育中心的Blessing Voices兒童合唱團藉着歌聲,送上對偏遠地區兒童的真誠祝福。國際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亦於頒獎禮中分享:「『培您童行』步行籌款已來到第三屆,今天很高興見到很多舊朋友,當然也歡迎第一次參加的支持者。你們的付出,將可為中國寧夏山區兒童的教學環境,帶來長遠的改善。今年我們精心設計了全新體驗區,為『培您童行』加添更多創意和教育元素,藉着這些體驗活動,小朋友更可深切明白貧困地區的孩子所面對的生活困境. 希望大家也享受這個充滿意義的星期天,也期望在來年再見到大家!」

 

頒獎禮上,國際培幼會行政總裁詹文利先生向活動的金贊助、銅贊助,以及多個支持及贊助機構致謝,再致送感謝狀予國際培幼會大使方力申、鄧麗欣、歐倩怡和張堅庭,及兩位「愛.女孩」大使劉馬露明女士及鄭麗莎小姐,以感激他們無條件的支持。是日,11隊企業團隊一起競逐「最踴躍參與團隊獎」,最後由「培幼之友」以120位一直積極支持培幼會活動的前受助人及他們的家人朋友獲得,兩位國際培幼會大使方力申先生和鄧麗欣小姐一同頒發的獎狀予得獎團隊。其後,大會更邀請所有主禮嘉賓到台上合照留念,儀式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另一邊廂,眾多參加者步行後亦積極參與大會精心設計的體驗區活動。在龐大的貨櫃箱內,大小朋友一同以短小的鉛筆,在漆黑的環境下為遠方的貧苦兒童寫下心意卡,並掛在許願樹上。不少參加者亦透過「步行石卵徑」、「陡峭山坡體驗」、「擔水而行」及「照顧年幼弟妹」等各種挑戰,進一步瞭解在落後地區生活的難處,其間他們在石卵徑及斜坡上步行,提着沉重的水桶又或背負五公斤重的人形布偶,模仿貧苦兒童如何背着年幼的弟妹,為生計攀山涉水,走過迂迴崎嶇山路的情況。此外,現場還設有臉部彩繪、扭波波表演、小丑互動魔術表演、繽紛泡泡表演,以及多個精采的攤位和義賣活動等,節目多姿多采,活像一個愛心嘉年華。

是次活動意義非凡,除了讓家長和老師推行愛的教育,鼓勵孩子關心社會之外,今次所籌得的善款,亦將會為中國寧夏隆德縣的孩子帶來長遠的改變。在隆德縣,專業的幼兒教師嚴重缺乏,而教學的環境及設施亦相當惡劣。過去四年,國際培幼會已於當地協助興建六間幼兒學校,但學前教育服務仍然不足,令許多幼童逼不得已輟學維生。

今次協會將計劃進一步改善四所鄉鎮幼兒學校及四所社區兒童發展中心的設施,如提供教學用具、派發營養膳食予120名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兒童、教育300名父母有關健康和衛生的知識,同時,安排20名教師探訪銀川的標準幼兒學校,並由專家從旁教授他們新知識及教學方法,讓更多幼兒有機會接受更優質的教育,順利銜接小學課程及提升將來升學的機會,避免將來重蹈父母貧困清苦的命運。

 

國際培幼會「培您童行」步行籌款之贊助機構名單:

金贊助
禮頓-金門聯營

銅贊助
貝克.麥堅時律師事務所
畢馬威中國

大會指定服裝
SUGARMAN

攝影贊助
mPowder
PASM Workshop

贊助機構
ajin
Bella科學美肌中心
D3 Gallery
利童香港有限公司
JEMS Learning House
Mother Care / Early Learning Centre
One Elite Children Group
Rosy Rain
Sense of Touch
星巴克
VACA 小牛角
屈臣氏蒸餾水

傳媒贊助
《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
《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

鳴謝
親子王國
城巴/新巴有限公司
西九龍中心
家+寶寶
天星小輪有限公司
U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