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震後三年 恢復生計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黎克特制7.8級大地震,造成近9, 000人死亡,22,000人受傷,當地經濟亦遭受重創。

就尼泊爾地震,國際培幼會(香港)共籌得逾170萬港元,包括香港政府賑災基金撥款42萬9千元,連同全球培幼會籌得的款項,得以協助災民渡過難關及重建生活。

培幼會的救援及重建工作包括,向災民派發臨時居所物資、幫助受影響家庭恢復生計,並建造了300多間臨時校舍,讓兒童盡快復課。培幼會亦把防災能力納入發展工作當中。其中,培幼會協助重建了50間「安全學校」(10間會在年底前完成),讓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接受教育,同時亦提高他們的防災意識。

 學童在新建成的「安全學校」內上課。

此外,培幼會亦向女性提供砌磚和水電訓練。透過學習這些技能,尼泊爾婦女能夠參與重建工作,賺取收入,幫補家計。在許多農村社區,婦女在重建工作中發揮主導作用。

培幼會安排婦女學習建造房子,讓她們可以參與重建工作。

自地震發生後,培幼會在教育、住屋、生計及食水衛生方面向近30萬人提供援助,其中約一半是兒童。現時,我們正為500名尼泊爾女孩提供生計技能培訓,教授她們飼養家禽家畜,或經營小生意,自給自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