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本懷夫人──毛妹太平紳士與劉馬露明女士鼓勵學生參與「培您童行」2014

 

言教不如身教,來自教育界的國際培幼會「愛.女孩」大使──藝術教育家(芭蕾舞)廖本懷夫人──毛妹太平紳士與 JEMS Learning House創辦人及校長劉馬露明女士向來不懈栽植群倫,今年二人更鼓勵學生一同身體力行,支持協會的年度盛事「培您童行」步行籌款,藉此讓他們瞭解落後地區小朋友正面對的苦況,在關懷別人的同時,也學懂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活動將於4月27日假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

落後地區兒童深深明白「知識能改變命運」這道理,而為了上學,他們不惜克服重重困難。在「培您童行」活動當日,同學將有機會試試今年大會特別設置的多個體驗區,一嚐在發展中國家的小朋友每天所面對的挑戰。

「培您童行」步行籌款由國際培幼會於2012年首辦,過去兩年在社會上亦得到很大迴響,去年的參與人數更是首年的三倍!有見及此,今屆「培您童行」步行籌款將移施到新的場地舉行,讓參加者能有更多體驗,為活動增添更多富教育意義的元素。今年之善款將會支持協會於中國寧夏自治區的教育項目,透過修建學校、改善教學設施及提供教師培訓,同時改善鄉郊地區學前幼童的教育。

國際培幼會「愛.女孩」大使廖本懷夫人──毛妹太平紳士說:「香港的孩子較很多地區的兒童幸福,在完善的教育制度下,除了享有十二年免費教育,也有能力根據自己的喜好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可是對更多生活貧困的孩子來說,獲得良好的教育和知識可能只是遙遠的盼望。希望大家趁着是次機會,帶同孩子參與『培您童行』步行籌款,一同感受鄉郊兒童上學的崎嶇路,讓孩子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是次活動,早前國際培幼會「愛.女孩」大使劉馬露明女士更邀請丈夫一同為活動拍攝宣傳照,其熱心不言而喻。她分享:「任何人都應有同等機會追尋夢想,但落後地區的兒童卻只夢想能夠上學讀書。身在香港的我們有幸接受教育,我希望我們有能力幫助更多孩子擁有學習的機會。參與步行籌款不但幫助了寧夏自治區的孩子,亦同時教導香港的兒童關心他人及向別人伸出援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也能一起支持!」

活動由即日起至2014年3月27日接受公眾報名,歡迎參加者攜同至親參與,一同歡度愉快又別具意義的一天!有興趣人士歡迎致電3583 3100報名查詢或到活動網頁作網上登記。

 

特別鳴謝:
「培您童行」金贊助商──禮頓-金門聯營
攝影贊助──顏米羔@mPow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