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培幼合作夥伴頒獎禮」圓滿舉行 攜手並肩 逆轉弱勢兒童及女孩命運

第二屆「培幼合作夥伴頒獎禮」於8月下旬舉行,共25間企業及基金會的代表出席接受獎項及回顧培幼會的工作成果。

為表揚及答謝企業夥伴及基金會對國際培幼會的鼎力支持,第二屆「培幼合作夥伴頒獎禮」於8月25日舉行,頒獎禮旨在答謝及表揚企業及基金會支持培幼會的工作,在促進兒童及女孩權益方面作出貢獻。頒獎禮一共頒發四個獎項,包括「年度鑽石夥伴」、「年度鉑金夥伴」、「年度純金夥伴」及「培幼同行夥伴」。在培幼會董事局主席梁賀琪女士主禮之下,連同董事會成員司徒廣釗先生及方思穎女士,總幹事蕭美娟博士擔任頒獎嘉賓,合共向25間企業及基金會的代表頒發獎項 。

嘉許企業及基金會慷慨支持

培幼會董事局主席梁賀琪女士在主禮致辭時表示,獲基金會及企業夥伴傾力支持下,培幼會得以在全球及本地開展不同的項目,為有需要的兒童及女孩提供全面且充足的援助,應對社區及環境上各種挑戰,冀未來與合作夥伴繼續攜手同行,讓更多孩子能夠茁壯成長,以知識改寫命運。

藉此盛會,培幼會與得獎企業及基金會回顧共同創造的豐碩成果,總幹事蕭美娟博士分享指,全賴得到合作夥伴的慷慨支持,讓培幼會成功舉辦多個籌款活動,集結資源,在發展中國家推行教育、反童婚及應對氣候變化等項目,為弱勢孩子帶來逆轉命運的機會。她續指,近年氣候災禍、衝突及疫症頻繁,女童權益備受威脅,感激有抱負相近的夥伴,支持促進女童權益項目,讓更多弱勢女孩免受童婚及性暴力等威脅,活出自主人生。

得獎代表展望與培幼會合作願景

除了頒發各獎項予獲獎企業外,大會亦邀請了大華銀行大灣區人力資源總監古婉芳女士、日本命力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連舜香女士及金佰利(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秦美恩女士作分享,與一眾得獎企業及基金會展望未來與培幼會合作的願景。

蕭美娟博士表示,培幼會冀望未來繼續與得獎企業及基金會攜手同行,促進平等,為更多兒童及女孩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培幼會董事局主席梁賀琪女士表示,展望未來,培幼會將繼續改善各地有需要的兒童及女童的生活,同時積極為受氣候災禍、戰亂衝突及糧食危機影響的兒童提供適切援助。

年度鉑金夥伴大華銀行致力透過教育賦權女孩,自2017年起支持培幼會「愛‧女孩」起跑活動。大灣區人力資源總監 古婉芳女士分享指,冀望不同界別均能推動性別平等,讓人人能享有平等的教育及公民權利。

年度純金夥伴日本命力持續支持培幼會女童權益項目,讓更多弱勢女孩免受童婚、性暴力及割禮等威脅。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連舜香女士指,希望集結更多商界力量,幫助全球各地更多有需要的群體,同時亦會鼓勵員工支持培幼會的工作,為更多兒童及女孩開創美滿將來。

金佰利(香港)有限公司持續支持培幼會的月經教育項目,香港區總經理秦美恩女士表示,作為女性衛生用品的領導品牌,金佰利與旗下Kotex品牌持續推動#SheCan精神,致力為女孩創造安心的經期,並鼓勵女孩無所畏懼地朝夢想前進,來年期待繼續與培幼會合作,在破除月經貧窮與打破月經框架話題上持續前進。

完整得獎名單

是次頒獎典禮的特刊文章已於2023年9月22日刊登於《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