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將於十月舉行

對於發達地區的人來說,一支鉛筆也許不過是兒時習字的基本工具;但在落後地區的女孩手中,它是可以譜寫命運的重要禮物。國際培幼會去年首度舉辦「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以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更於11天內共收集逾100,000支鉛筆。今年,協會承蒙場地贊助機構希慎興業繼續鼎力支持,將於2014年10月7日至16日舉行第二屆「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屆時一座以筆筒為設計藍本的巨型粉紅色收集箱將設於銅鑼灣希慎廣場一樓中庭,收集廣大市民捐贈的全新鉛筆,並由培幼會於聖誕節前轉贈到中國、非洲加納、尼泊爾及泰北的女孩手上,在普天同慶的佳節裏送上祝福。

有見去年「筆.生幸福」活動取得成功,今年培幼會再接再厲,公眾除了可以捐贈鉛筆外,更可以選擇即場捐款、購買「希望之禮」、由Faber-Castell捐贈的義賣鉛筆或慈善抽獎券。市民捐贈的「希望之禮」及鉛筆均會送往上述地區,而所有捐款則會用作支援國際培幼會「愛.女孩」基金項目。

「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不但可以實際支持女孩學習,其宗旨更在於呼籲大眾關注落後地區女孩們的權益。今天,世界各地有無數女孩因為她們的性別及年齡而遭到歧視,甚至面對幼年逼婚、暴力、虐待及性侵犯等問題。

國際培幼會的資料顯示,全球有超過6,500萬女孩不曾接受小學教育,而每年约有1,000萬名18歲以下女孩被迫早婚,最年輕的只有八歲。教育不但可以幫助女孩改善生計,她們自身安全亦會因此更受保障,大大減低受到剝削、性暴力、或被迫成為童婚新娘等威脅。協會相信,要幫助身處最弱勢階層的貧窮女孩,當務之急是給予她們應得的教育權利,從而讓她們擺脫跨代貧窮的枷鎖。

國際培幼會(香港)行政總裁詹文利先生表示:「多年來國際培幼會一直致力為世界各地有需要兒童提供援助,而教育正是其中尤其重要的一環。透過捐贈文具,落後地區的兒童不單在學習上得到實質幫助,更可以感受到禮物當中蘊含的善心與祝福。懇請大家踴躍支持是次『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讓中國、非洲加納、尼泊爾及泰北等地勤學奮鬥的女孩過一個充滿希望和關愛的聖誕!

第二屆「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有賴以下機構全力支持,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推動女孩權益方面不遺餘力,特此致謝。

主要贊助:英皇珠寶
銀贊助:禧辰有限公司
銅贊助:Holly Brown Coffee
場地贊助:希慎興業
鉛筆贊助:輝柏嘉(香港)有限公司
傳媒贊助:Buspak、《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
特別鳴謝:春田花花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