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與Buspak呼籲各界發放「粉紅」愛心幫助貧困女孩

由10月7日起,一輛全身鮮艷粉紅色的雙層巴士將在街道上遊走,讓你一見難忘!

在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的前四天,國際培幼會將於10月7日展開「筆 • 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為女孩爭取接受教育的權利。為支持這項活動,國際培幼會與著名巴士廣告公司Buspak合作,將一輛「新巴」化身成設有多媒體設備的粉紅籌款巴士,並將由10月7日至11月3日,一連四個星期在港島的道路上耀目穿梭

 

巴士內外的裝飾,包括樓梯和座位,均以粉紅色為主調,從而凸顯活動是以女孩為對象。巴士上的流動多媒體系統(buzplay)的電視屏幕將播放有關國際培幼會的影片,介紹機構及其在世界各地為貧困女童進行的多項援助計劃。巴士的座椅靠背還會貼上二維碼(QR Code),乘客可用手機掃描,直接捐款予國際培幼會的「愛 • 女孩」基金,亦可透過Webus手機應用程式隨時隨地進行捐款。

這輛粉紅巴士將支持國際培幼會第二年舉辦的「筆 • 生幸福」活動,亦是協會「愛 • 女孩」全球行動其中一項在香港的重要社區活動,向市民推廣有關捐贈鉛筆的收集地點,幫助貧困女童及其社區。今年的活動,協會將於10月7日至16日,在銅鑼灣希慎廣場放置一個印有本港深受歡迎的卡通人物麥嘜和麥兜的特製巨型鉛筆捐贈箱。巴士乘客亦可在Buspak的Webus應用程式,透過buzshop平台購買由活動鉛筆贊助商Faber-Castell提供的鉛筆,同時亦可於活動期間在希慎廣場購買鉛筆,所有收益將撥捐予培幼會以支持其慈善工作。

「筆 • 生幸福」活動旨在喚起公眾關注貧困地區女孩所面對的各種挑戰,而無法完成學業便是其中一項。為了替這些女孩爭取受教育的權利,國際培幼會於2013年首次舉辦「筆 • 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鼓勵公眾捐出最基本的學習用具,贈予非洲加納及中國內地等物資較為匱乏地區的女孩。去年,活動引起公眾的熱烈迴響,僅在11天內,設於利園商場門前的巨型筆盒共收集到超過十萬支鉛筆,充分體現香港人樂善好施的精神。

 

國際培幼會行政總裁詹文利先生表示:「在全球各地經濟發展較為滯後的地區,女孩往往被視為二等公民,無法獲得與男孩同等的權利及機會。我們相信這次與Buspak的合作,將喚起香港市民對保護女童權益的關注,並讓貧困地區女孩獲得小孩應有的權利,包括完成學業以及接受教育後帶來更好的發展機會。」

「這也是我們首次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為對象,提升他們對慈善活動的關注,並呼籲他們慷慨解囊。我們對此次活動感到非常鼓舞,並希望發掘更多創新、互動的途徑,支持培幼會以兒童為中心的援助計劃,籌募善款。」

Buspak銷售部總監馮偉基指出,以巴士接觸和聯繫廣大市民,呼籲他們共襄善舉,是一項創新之舉。他表示:「Buspak連同新巴及城巴巴士公司都一直希望能與慈善機構攜手合作,履行社會責任。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夥拍國際培幼會,進行這項備受公眾和媒體矚目的活動。」

「我們為新巴及城巴車隊提供的多媒體系統具有跨平台的綜合媒體功能,是一個鼓勵公眾支持慈善活動的創新途徑。此外,透過巴士車身廣告、buzplay巴士電視及Webus手機應用程式的互動BMI方案,每天向達120萬乘客人次傳達訊息,幫助他們瞭解這項公益活動並響應捐款。

 

第二屆「愛 • 女孩」「筆 • 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有賴以下機構全力支持,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推動女孩權益方面不遺餘力,特此致謝。

主要贊助:英皇珠寶
銀贊助:禧辰有限公司
銅贊助:Holly Brown Coffee
場地贊助:希慎興業
鉛筆贊助:A.W. Faber-Castell (HK) Limited
傳媒贊助:Buspak、《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
特別鳴謝:春田花花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