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心連心 攜手響應國際培幼會「培您童行」步行籌款2014

一年一度由國際培幼會舉辦的「培您童行」步行籌款正式踏入第三屆,今年活動將於4月27日假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並以「傳愛.全心」作主題,目的是為中國內地的貧苦幼童提供更優質的教育。與過往不同,今年大會將於步行路線上精心設置多個體驗區,讓參加者感受落後地區兒童每天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和挑戰。

「培您童行」自2012年首辦以來一直深受廣大市民的支持,參加者一年比一年多,去年參加人數更是首屆的三倍。隨着去年善款成功於雲南修建三所幼兒學校後,今年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會直接資助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的教育項目,透過修建學校、改善教學設施及提供教師培訓,重點改善鄉郊地區、尤其是當地少數民族的學前幼兒教育。

在中國寧夏固原市隆德縣,專業的幼兒教師嚴重缺乏,教學環境及設施亦相當惡劣,不少幼童不但沒有機會接受學前教育,就連能夠上學的兒童亦因為校園日久失修及缺乏基本教學設施而無法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過去四年,國際培幼會已於當地協助興建六間幼兒學校,卻仍然不足以滿足當地的需求。

為進一步改善學校設備和加強教師培訓,寧夏回族自治區的教育項目將包括改善現存鄉鎮幼兒學校的教室,如添置桌椅、書簿、玩具和櫥櫃等、補給戶內外的教學物資及設施、向300名父母教授健康育兒知識、派發營養膳食予120名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兒,同時從外地請來教育界專家,教授當地20名教師嶄新的學術知識和教學技巧,並從旁指導他們把所學運用於當地的教學課程上。

這些教師將獲邀親身探訪位於銀川的標準幼兒學校,觀察並學習如何將教學理念實體化。協會深信,只要讓幼兒有機會接受優質的教育,順利銜接小學課程及提升升學的機會,他們將來便更有能力改變現狀,避免重蹈父母貧困清苦的命運。

國際培幼會行政總裁詹文利先生表示:「許多參加者都想知道每次籌款活動所達到的實際成果,我們很高興告訴大家,去年參加者和捐贈者的踴躍支持,令國際培幼會成功於雲南金平縣修建三所幼兒學校,受惠兒童達300名。」

「此外,我們亦為學校興建廚房、安裝熱水設備及提供營養培訓計劃,讓學生能夠健康地成長和學習知識。與此同時,亦安排了為30名教師提供為期三個月的全職育兒發展培訓,致力提升當地教師的水準,最終讓貧苦幼童受惠。」

「今年『培您童行』所籌得的善款將投放在相類似的教育項目上,衷心呼籲各善心人士繼續支持和參與,期望在4月27日與大家再次見面!」

活動由即日起至2014年3月27日接受公眾報名,歡迎參加者攜同至親參與,一同歡度愉快又別具意義的一天!有興趣人士歡迎致電3583 3100報名查詢或到活動網頁作網上登記,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