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天才小畫家杜凱莉首辦個人畫展支持「愛.女孩」行動

藝術活動與公益事業一直互相結合,相得益彰。因此,國際培幼會(香港)與10歲天才小畫家杜凱莉合作, 舉辦小凱莉畫出慈善心籌款畫展,是次活動將於2月11日至13日在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3號展覽館首次展出小凱莉的70幅作品,並透過支持國際培幼會「愛•女孩」全球行動,為全球落後國家的女孩爭取權益。

雖然小凱莉年紀輕輕,但已擁有豐富的繪畫經驗。她自四歲開始便嘗試以不同素材及技巧作畫,更在八歲時贏得中國「飛天杯」全國青少年繪畫比賽的重要獎項。她亦在雲集香港、中國、菲律賓及日本各地參賽者的青少年繪畫比賽中獲得殊榮。她的創作靈感來自動物、花卉、教堂,甚至如2008年北京奧運等國家盛事。

 

是次畫展,藝術愛好者及公眾除可以購買小凱莉的展出作品,亦可以100港元購買她的作品選集,當中更收錄多幅得獎畫作,而部分收益將會撥捐「愛•女孩」基金支持相關的慈善項目。

 

國際培幼會(香港)行政總裁詹文利先生表示:「小凱莉為小孩子和成年人樹立了一個好榜樣。每個人都可以善用一己之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我曾親睹她的畫作,而她的作品就像她本人一樣,令人十分鼓舞。我誠意推薦藝術愛好者及一家大小前來香港中央圖書館,欣賞這些動人心弦的畫作,並為貧困女孩的人生帶來轉變。」

 

對於她為何參加這個畫展,小凱莉說:「我爸爸的一位朋友在孩童時期曾經獲得國際培幼會的幫助,而當年的香港還沒有像今天那樣繁榮。我從他口中得知培幼會如何幫助落後地區的女孩,她們很多都沒有獲得像同齡男孩一樣的權利或教育機會。因此,我十分支持「愛•女孩」行動,並已助養了一名來自尼泊爾的女童。希望藉著今次與協會合作,為她們帶來更美好的人生。」

 

「小凱莉畫出慈善心籌款畫展」的開放時間為2月11日(星期二)中午12時至下午8時、2月12日(星期三)上午9時至下午8時,以及2月13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