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人道危機緊急救援】 戰火下大量無辜兒童受害 即時伸出援手拯救寶貴性命

更新日期:2024年2月27日

10月7日清晨,巴勒斯坦及以色列兩地發生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衝突,雙方傷亡數字不斷上升,目前已造成兩地超過30,000人死亡及80,000人受傷。數百次的空襲將多個地區夷為平地,更摧毀了加沙超過一半民居,學校、醫院及教堂亦遭殃。死亡人口中有接近七成為兒童和婦女,逾12,300名兒童失去寶貴的生命!當地人民陷入斷水斷糧斷藥與沒燃料的困境,手無寸鐵的婦女、兒童及病人活在水深火熱中。據估計,現時約有195萬人在加沙境内流離失所,急需人道救援以渡過難關。

 

兒童深陷毀滅與死亡之中

無情的炮彈摧毀了一個又一個家庭,無辜的兒童在戰火受驚、失去家園摯親、缺水缺糧、失學、甚至命喪砲火,情況令人憂慮。在埃及,國際培幼會自去年12月與地區組織合作,運送了首批緊急援助物資,包括食物包、急救包及樽裝水到加沙境內後,於今年一月底及二月初,再運送1,000個急救包及緊急援助物資到巴勒斯坦境內。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對在戰亂中失去性命的人民致以深切哀悼,並指「國際培幼會於公開呼籲中再次促請立即、永久及全面停火;以及釋放所有平民人質。作為促進兒童權益及性別平等的國際性人道組織,我們嚴正呼籲各方必遵守國際人道法,保護在武裝衝突中的婦女免遭任何形式的性暴力。在衝突中,兒童,特別是女孩尤其脆弱,極需援助和保護,希望大家立即伸出援手,幫助有需要的兒童及其家人解燃眉之急。

國際培幼會埃及辦公室去年12月運送了首批緊急援助物資到加沙境內。

上月又再次運送千個急救包給受災人士。

我們的行動

在這次衝突爆發前,加沙人道危機已十分嚴峻。目前已達災難級別,百萬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急切需要一個庇護所、水和食物。國際培幼會會繼續於加沙相鄰國家,包括埃及、約旦及黎巴嫩與地區組織合作進行救援工作,我們的工作如下:

  • 捐助港幣500元:提供4個緊急衛生及日用品包 (包括香皂、牙刷、毛巾、梳及消毒洗手液等等)以保持個人衞生
  • 捐助港幣1,000元:為5個家庭提供1個星期的糧食
  • 捐助港幣3,500元:為15個家庭提供1個星期的糧食及提供5個女性衛生用品包,讓女性於月經期間能夠保持個人衞生
  • 捐助港幣5,000元:提供22個緊急衛生及日用品包 (包括香皂、牙刷、毛巾、梳及消毒洗手液等等)及5個安全用水套裝(包括淨水片、口服補液鹽、桶及杯子),以供安全用水作飲用和保持個人衞生
捐款方式:

1.網上捐款:

一次性捐款

2.銀行轉賬*: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號碼640-068318-838
3.劃線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上「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
4.現金捐款: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超級市場*
請攜同捐款條碼,到全港任何一間Circle K、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超級市場以現金捐款。(每筆捐款上限為港幣5,000元)

5.PayMe:請於PayMe付款訊息欄填寫捐款者資料(英文姓名、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並註明「24UNID001 – GHCA」

*請將銀行入數紙正本 / 劃線支票 / 捐款收據正本 / 捐款詳情的截圖,並註明「24UNID001 – GHCA」,連同捐款者資料(英文姓名、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電郵([email protected])或郵寄(地址:香港九龍觀塘創業街9號21樓)至本會。

免責聲明:國際培幼會是一個獨立的慈善機構,不涉及任何宗教、政治或政府背景。國際培幼會將盡用是次緊急救援呼籲所得捐款於加沙人道緊急救援工作。倘有餘款,有關款項會用作推行其他救災及人道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