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愛.女孩」青年會議2020/21活動工作坊

國際培幼會(香港)與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自2015年起合辦「青年會議」,目標是透過專題研習、討論、演講及社交媒體,鼓勵本地年青人了解國際議題,特別是低收入國家女童所面對的各樣不平等狀況。

「青年會議2020/21 」以培幼會全新的全球運動「愛.女孩」為題,讓年青人一同探討低收入國家女童所面臨的不公義對待,為女童爭取平等地位。今年繼續以「青年力量—最佳社交媒體宣傳推廣企劃」,鼓勵學生盡展宣傳創意、運用社交媒體將青年會議的議題轉化成社區倡議,讓公眾關注發展中國家的女童議題。

青年會議2020/21培訓工作坊回顧

「愛.女孩」青年會議2020/21培訓工作坊已於今年一月下旬陸續展開,培幼會一直以兒童的安全為最大考量,因此在疫情下,本年度的工作坊移師網上舉行。今屆共有47位大學同中學生,分別組成14隊參加會議。

今年青年會議的培訓工作坊以視像形式舉行。

會議前的兩次培訓工作坊分別於一月下旬及二月初完成,希望加深參加者對低收入國家女童議題的認識,同時訓練他們的匯報技巧,除了有來自主辦機構,國際培幼會(香港)項目及發展教育經理蘇婉雯女士分享「發展中國家的女童議題」,以及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副教授 Justin Robertson博士分享「桌面研究及演講技巧」外,我們亦十分榮幸邀請到以下嘉賓在工作坊分享:

  • Facebook大中華區行業總經理林慧敏女士分享「如何制訂一個成功並有效的社交媒體宣傳計劃」
  • 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舊生賴光耀先生分享「小組演講的技巧」

參加者除了就女童議題作出匯報外,更親自設計社交媒體企劃,草擬一則貼文向公眾介紹不同低收入國家女童議題。第二次工作坊更設有網上諮詢環節,參加者與以下特邀顧問進行交流及互動,取得寶貴意見以完善他們的企劃:

  • Social Strategy Hong Kong創辦人盧勁業先生為大學組社交媒體企劃提供意見
  • Social Strategy Hong Kong客務副經理張頌欣女士為中學組社交媒體企劃提供意見

 

 

 

 

 

 

 

 

 

 

 

 

 

 

 

活動邀得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為參加者提供培訓及意見。

此外,亦有14位協作者應邀帶領、支持和協助參加者,他們都在女童議題方面擁有豐富知識,為參加者的匯報內容和技巧提供指導。

協作者為參加者提供指導,協助他們完善匯報內容。

網上工作坊並不乏味,青年會議籌委會成員負責帶領熱身遊戲,而講者更善用投票及分組會議室功能等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交流和討論。

青年會議籌委會成員以熱身遊戲幫助參加者更投入參與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