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大地震 兒童和弱勢社區急需援助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黎克特制7.9級大地震,震央距離首都加德滿都僅約80公里,地震直接造成廣泛破壞,全國75個地區中有30個地區受災。尼泊爾內政部表示,地震造成超過4,300人死亡,另外7,900人受傷,預計死傷數字會持續增加。

國際培幼會表示,當地支援組織必須盡速採取有效行動,以應對受災兒童與家庭的燃眉之急。

 

一座位於加德滿都附近鄉鎮的樓房在地震後倒塌

 

救助弱勢  刻不容緩

尼泊爾不少偏遠地區在地震後滿目瘡痍,傷亡嚴重,部分地區的對外交通在地震後更被完全截斷,與世隔絕。救援隊伍難以進入有關災區,當地兒童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部分兒童更可能面對與家人分離、受傷、又或需要照顧受傷的父母,甚至家園盡毀等種種問題。

國際培幼會計劃為今次尼泊爾的救災行動籌集1000萬歐元,以支持是次尼泊爾的救援工作。國際培幼會的當前要務,是重點協助身處較為偏遠地區生命備受威脅的兒童,為他們提供食水、衛生設施及基本保護。此外,地震亦可能對當地兒童造成嚴重心理創傷,令災後的情緒及心理輔導工作刻不容緩。

 

部分受災居民在臨時帳蓬中暫住

 

迅速行動  拯救生命

迅速有效的行動將可以拯救無數生命。國際培幼會已經聯同國際技術支援隊伍前赴尼泊爾,為當地提供災後應變管理、保護兒童、物資調動、訊息傳遞等工作。目前有關隊伍有九名成員已身處加德滿都,國際培幼會亦同時調派支援小組至震央附近的偏遠地區,包括馬克萬布和巴格隆。而評估小組已前往博克拉,協調救援物資及嘗試進入交通中斷的偏遠地區,以了解當地災民需要。 現階段我們著重在提供臨時帳篷、環境衛生及緊急狀態中的兒童保護措施。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部分樓房在地震後損毀嚴重

 

緊急呼籲  捐款賑災

國際培幼會(香港)行政總裁蕭美娟女士表示,組織現正呼籲公眾捐款賑災。目前預計當地有近100萬名兒童需要緊急援助。國際培幼會在當地的辦事處將通過現有的支援計劃及兒童救助工作,為受地震影響地區的兒童提供有效支援。

蕭女士說:「國際培幼會自1978年起已於尼泊爾進行慈善工作,幫助貧困兒童讓他們享有接受教育、健康、經濟保障和受保護的權利。截至目前為止,國際培幼會未有收到助養兒童在今次地震中的傷亡消息,但當地仍有不少兒童及其社區在地震後流離失所。目前部分非糧食救援物資,包括500張毛毯、300個蚊帳及600套教學用具已運抵馬克萬布及辛圖利等災區。我們目標是支援約二千個房屋被摧毀的家庭,以及為七千個家庭提供非食物的物資。當地災民仍需要大量物資以度過難關。我們謹此呼籲公眾即時行動,踴躍捐款,協助當地正在等待救援的兒童。」

 

地震引發山泥傾瀉,基建設施及道路受到破壞

 

請捐款幫助尼泊爾地震中受害的兒童和弱勢社區:

  1. 網上捐款
  2. 銀行轉賬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 640-068292-838
    請將銀行入數紙正本(註明: 尼泊爾地震) 連同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郵寄至國際培幼會,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58號金聯商業中心11樓1104室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3. 劃線支票
    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請付「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請於支票背後(註明: 尼泊爾地震) 寫上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郵寄至國際培幼會,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58號金聯商業中心11樓1104室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