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及巴基斯坦水災 逾180萬人受災

近日,緬甸及巴基斯坦暴雨連場,導致水災持續,已造成逾百人罹難。洪水淹沒多個地區,亦破壞房屋及基礎設施,逾10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他們流離失所,亟待救援。持續的雨季極有可能使情況繼續惡化。

在緬甸,許多地區的電力及通訊設施嚴重受損,交通亦受到極大影響。緬甸政府已宣佈四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洪水影響近百萬人,包括二十萬兒童,數十萬畝稻田被洪水淹沒。僅在若開邦(Rakhine state),就有約4,751所房屋、37所學校及31座橋樑被摧毀。

緬甸水災持續,政府已宣佈四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國際培幼會對巴基斯坦災情進行評估,發現該國50-60%受影響人口正處於非常危險的情況,他們只能在臨時搭建的營地棲身。我們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建立「兒童關顧中心」,為災難中的兒童提供安全的環境。

水災使成千上萬巴基斯坦居民流離失所

在巴基斯坦,兒童使用臨時救生筏橫渡洪水

國際培幼會正在緬甸及巴基斯坦展開緊急救援,包括疏散災民、派發食物包、水套裝等緊急物資、設立臨時住所等,並竭力確保兒童安全及協助他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在緬甸若開邦敏比亞鎮(Minbya Township),培幼會就已向近17,500災民派發食水、衛生用品、淨水丸及帆布等緊急用品。當地飲水池亦已全部遭到污染,災民只能依靠救援組織提供乾淨的食水衛為生。培幼會也在22個村落派發衛生用品及淨水丸,防止疾病爆發。

國際培幼會員工向緬甸若開邦災民派發食水及衛生用品

國際培幼會向災區運送救帆布等救災物資給緬甸災民。

國際培幼會目標為緬甸及巴基斯坦水災分別籌募約港幣380萬及320萬,以推行緊急救援工作,希望您可以伸出援手,幫助災民渡過難關。

請立即捐款幫助受水災影響的災民:

網上捐款

 

銀行轉賬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 #640-068292-838。

請將銀行入數紙正本(註明: 緬甸巴基斯坦水災救援) 連同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郵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

劃線支票

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請付「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請於支票背後(註明: 緬甸巴基斯坦水災救援) 寫上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郵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

地址:香港筲箕灣興民街68號海天廣場201室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