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響應國際培幼會「培您童行」步行籌款2015

每年一度的國際培幼會「培您童行」步行籌款今年踏入第四屆,活動將於4月12日山頂道花園(山頂廣場外)舉行,誠邀公眾踴躍參與,籌集善款支援越南和非洲加納的教育項目,幫助當地兒童擺脫貧困命運。

自2012年首度舉辦,「培您童行」一直廣受本港市民支持,每年均有逾千位善心參加者攜手邁步,支持偏遠地區的慈善項目。繼去年「培您童行」成功資助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隆德縣的幼兒教育項目後,今年活動的受惠對象將會是越南萊州省的年幼學童,以及非洲加納的女童,培幼會將透過改善教育與提供培訓,助他們以知識改變未來。

萊州省是越南其中一個最貧困的地區,位置偏僻,基建及社區支援嚴重不足,幼兒教育設施更是極為缺乏。由於當地兒童多為少數民族,並非以越南語為母語,往往難以趕上正規小學的學習進度,因此今年「培您童行」的善款將興建一所配備供水系統和衛生設備的幼兒學校,以改善幼兒教育,讓266名幼兒直接受惠。至於西非加納的項目重點則是為800名女童提供教育及職業培訓支援,以打破當地社會的性別歧視,讓女孩重拾自身價值,幫助她們創造更豐盛、獨立自主的未來。兩個項目將會惠及約2,000名兒童及其居住的社區。

為了讓參加者親身感受落後地區兒童每天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和挑戰,今年大會一如去年,現場將設有體驗活動,例如水桶挑戰、石卵徑等,為善事倍添樂趣和意義。大會更設有「最踴躍參與獎」、「最佳時間獎」及「最佳服飾獎」,鼓勵參加者以「村民」或「兒童」為主題的特色服飾出席活動,彼此競逐較量,贏取獎項。

國際培幼會行政總裁蕭美娟女士表示:「去年『培您童行』有賴大家踴躍支持,至今寧夏隆德縣的教育項目已經惠及26個社區內的833個家庭,改善當地幼兒教育質素,並為學童提供了安全的學習環境。至於今年所籌得善款將會讓越南萊州省的幼童得到類似的教育支援,更會投放到加納的女童教育項目上,讓更多兒童受惠。我謹在此衷心呼籲各位善心人士繼續支持和參與,期望4月12日在山頂與大家見面!」

活動由即日起至2015年3月12日接受公眾報名,歡迎參加者攜同至親參與,一同歡度愉快又別具意義的一天!有興趣人士歡迎按此瞭解詳情或致電3583 3100報名查詢。